新浪新闻客户端

入职饭店调包客人高档白酒,5人被警方刑拘

入职饭店调包客人高档白酒,5人被警方刑拘
2020年07月06日 17:25 新京报网

  原标题:入职饭店调包客人高档白酒,5人被警方刑拘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团伙成员相互配合专门到饭店应聘,在操作间偷梁换柱调包事主的高档白酒。7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一个专门在酒店内调包事主高档白酒的犯罪团伙被控制,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6月6日21点,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在饭店内抓到一个偷酒的小偷。民警到现场时,发现报警人刘先生正抓着餐厅服务员蔡某,并称是他偷了价值上千元的酒。蔡某则否认偷酒。

  经现场了解,刘先生与朋友聚餐,餐前他到附近商店买了一箱高档白酒,并跟店家约定饭后把没开封的酒退还,再按照实际开瓶量结账。店家同意后与刘先生一起登记了高档白酒的编码。

  刘先生饭后拿着剩下的酒还给店家时,却发现酒瓶上的编码与之前登记的编码对不上。刘先生认定吃饭时只有服务员蔡某接触过酒,便回餐厅索要说法。

  通过调取视频资料,民警发现蔡某在工作时曾在饭店门口与一男子多次接触,并且互相交换过一些东西。现场搜查时,民警在饭店包间的操作间水槽里发现了两瓶刘先生的正品白酒。蔡某承认调包刘先生酒水的犯罪事实,并被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交代自己伙同陈某等人,两人一组,分别在高档酒店应聘。在事主用餐时,趁其不备,在包间操作间里偷梁换柱,把事主携带的高档酒水调包。而用于调包的低劣酒水都是以两百多的价格买来的,成功调包之后,又以一千多元的价格销赃。很快,民警将陈某等4人控制。

  目前,蔡某等五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