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偷撬车牌后留微信敲诈:转我300元,买烟抽!

小偷撬车牌后留微信敲诈:转我300元,买烟抽!
2020年07月06日 12:22 看看新闻

  原标题:小偷撬车牌后留微信敲诈:转我300元,买烟抽!

前不久,辽宁大连旅顺口公安分局水师营派出所一早上陆续接到多起市民报案,报案人都是私家车车主,称自己车牌被盗,警方立即展开了侦查工作。

  多位私家车主均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处发现了留有微信号的纸条,有的车主添加了这个微信号。对方一上来就道歉,说对不起叔叔,我没有烟抽了,并立即告诉车主,转三百块钱,告诉车牌的位置。

  警方接警后高度重视,立刻到现场进行走访排查,通过监控发现作案团伙的嫌疑车辆。该嫌疑车辆是从旅顺口开发区驶到水师营 并在水师营辖区进行作案。

  监控路线显示,嫌疑车辆驶入案发现场后,两名男子下车,开始对车牌进行盗取,两人分工倒是非常明确,一个卸前面,一个卸后面,十几分钟后两人作案得逞开车离开。

  在七名报案人车辆附近,警方均发现了体貌特征十分相似的这两名男子,同时警方统计一夜之间发生类似警情多达14起,监控中两男子盗完最后一个车牌后,为了躲避警方的追踪,绕着旅顺口区的地界转起了圈儿。

  嫌疑人乘坐一辆黑色的大众速腾车进行作案,并未悬挂车牌。最终警方在水师营辖区大市场周围附近将二人抓获。

  警方一共收缴了车牌十七个,目前(两人)因为敲诈勒索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了解嫌疑人吴某40岁,石某33岁,两人均是旅顺人,二人到案后交代,最近因为缺钱,就想到了这样的法子,想弄点钱花,但是被害人没有一人转钱,都陆续报了案。

  两人到案后,承认了盗取车牌,冒用他人微信号敲诈勒索的违法事实,两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也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不要纵容立即报警。

  (素材来源:大连公共频道 实习编辑:赵天羽)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