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考刚开考10分钟,他放起了鞭炮……拘!

高考刚开考10分钟,他放起了鞭炮……拘!
2020年07月09日 16: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高考刚开考10分钟,他放起了鞭炮……拘!

  7月7日上午9时10分左右,高考语文科目开考仅10分钟,辽宁省沈阳第四十中学高考考点附近一海鲜酒楼放起了烟花爆竹,据现场人员描述“声音特别响”,考点附近陪考的家长随后报了警。

  据悉,该酒楼燃放烟花爆竹系因一对新人在办婚礼,且当事人称不知道周围有考场。

  7月8日下午,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违法嫌疑人高某某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该海鲜酒楼内正在举行婚礼,9时10分左右,饭店门前燃放起了烟花爆竹,不止有鞭炮,还有二踢脚等。

  燃放过多种鞭炮后的现场一地狼藉。

  部分在考点附近陪考的家长前往现场阻止,部分家长表示:“刚开考就放鞭炮,影响孩子考试怎么办?”

  警察接到报警后赶来现场处理,并表示三环内本来就不让燃放鞭炮。

  酒店保安表示自己曾经制止过,但是没能成功。

  燃放鞭炮的高某某和婚礼现场的新人亲属随即被民警带走配合调查。民警说,当事人称(新人)感觉今天挺吉利的,也不知道周围是考场。

  7月8日下午,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发布处理结果。

  通报称,经查,由于其亲属当日在该酒店举办婚礼,高某某于9时10分在酒店正门前燃放了烟花爆竹。因高某某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该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高考关系到考生们的未来

  短短的几天高考

  真心呼吁各位市民能够体谅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710期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