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流行音乐唱作人李沐霖:写歌致敬东莞抗疫英雄 十天下载量达数百万次

东莞流行音乐唱作人李沐霖:写歌致敬东莞抗疫英雄 十天下载量达数百万次
2020年07月22日 09:46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流行音乐唱作人李沐霖:写歌致敬东莞抗疫英雄 十天下载量达数百万次

▲李沐霖在活动现场演唱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7月17日,东莞市聆本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会议上,东莞唱作音乐人李沐霖在舞台上倾情演绎自己的音乐作品,为复工复产莞企鼓与呼。此外,他还演绎了一首新发行的单曲——《别让爱输给了距离》,这首歌是为抗疫英雄而写,到底里面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原创单曲被下载数百万次

  李沐霖来莞17年,是企业家,也是知名唱作音乐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优势,为东莞多家复工复产的企业代言,为本土企业摇旗呐喊。

  此外,他还利用音乐特长,为东莞抗疫英雄创作了一首名为《别让爱输给了距离》的流行歌曲,该作品7月10日在全网发行后,深受歌迷喜欢,十天不到,全网下载量数百万,单酷狗音乐上就被下载了100多万次。

  “看过太多的爱难继续,看过太多的魂断相思,斗转星移你在我的心里,感谢红尘这场奇迹。别让爱输给了距离,别让情被他人代替,只要我们一直在坚持,所有的难题都不是难题……”活动上,李沐霖倾情演绎了这首原创公益单曲,该曲歌词简单真挚,旋律悠扬舒缓,让人听了感受到其中的积极、治愈、温暖。

  灵感来自东莞抗疫故事

  随后,李沐霖分享了创作初衷:今年四月份,他在民建东莞市委员群内看到了一则抗疫新闻让他很感动,也给了他灵感,他很快就将歌词写了出来。新闻里讲了一个东莞护士要去支援武汉,但丈夫非常担心,也有些不解。在妻子在武汉抗疫的一个多月,他们两人只能在微信上视频和聊天,期间丈夫看到妻子每天满脸的汗水和泪痕,心疼不已,同时改变了自己最初的想法,支持妻子的英勇行为。

  李沐霖表示,疫情期间,他看到全民抗疫的许多故事,很感动,一直想创作相关作品,致敬抗疫英雄,但自己以唱作流行情歌为主,此前一直想着如何将抗疫主题与流行歌曲结合,让作品更加容易流传。“这个故事一下子激发了我,实现了我长期以来的愿望。”李沐霖说。

  记者 沈汉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