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不堪家暴跳楼致截瘫 没能离成婚还曾遭死亡威胁

女子不堪家暴跳楼致截瘫 没能离成婚还曾遭死亡威胁
2020年07月23日 19:22 潇湘晨报

  原标题:女子不堪家暴跳楼致截瘫,事发一年没能离成婚,还曾遭到死亡威胁

  2019年8月13日下午,在河南商丘柘城县,刘女士遭丈夫窦某某连续暴打。她从正门逃离未遂后,丈夫将暴力升级,刘女士从二楼跳下逃离,全身9处骨折,腰部脊髓损伤至双下肢截瘫。

  这桩暴力事件发生在一家衣服专卖店,主要过程都被监控摄像拍下。刘女士的丈夫窦某某先是将她打倒在地,而后将其挟持到店铺里面,翻找刘女士手机防止她报警。刘女士趁窦某某不备冲向门口,但在逃出前再被窦某某控制。门外监控拍下了刘女士从楼上坠落的画面,她当时失去知觉,在路人呼救下,窦某某慢慢推开门走出来。

  在刘女士住院期间,窦某某父亲还曾威胁女子母亲,如果让他儿子蹲了监狱他出来了就杀了她的家人。

  刘女士称,丈夫窦某某此前对她也有过家暴行为,但她在丈夫道歉后选择了原谅。

  目前为止刘女士遭受过3次家暴。

  第一次是在小孩4个月的时候,丈夫窦某某因为赌博输了50多万,刘女士与丈夫发生了争吵,在争吵的情况下窦某某把刘女士打了一顿,刘女士想要跟他离婚,于是她收拾好了所有东西。过了一个月,对方一家却不让刘女士见自己的小孩,但是窦某某认错态度非常诚恳,保证了再也不动手,并且决定改掉赌博的恶习,于是刘女士与窦某某和好了。

  但过了一年多,窦某某再次打了刘女士。

  到了第三次,就是视频中的事件。在这次家暴的一个星期前,窦某某又去打牌,窦某某的母亲非常生气,来到牌场辱骂他,并且辱骂了和他一起打牌的人,窦某某觉得非常丢脸,就把气撒在了刘女士身上,于是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刘女士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后,却被告知因男方不愿离婚,今年7月14日第一次开庭后法院要求调解。法院的意见是:男方如果不同意离婚,刘女士要求离婚,那意见不统一,并且认为家暴事实不确定,所以要等到下一次和刑事案件一起判决。

  刘女士称,警方认定丈夫涉嫌故意伤害,但对丈夫需承担多少刑事责任,她有异议。刘女士左眼眶骨折,鉴定为轻伤一级,但身上其它的伤,公安机关的认定是:由其自杀行为造成,与窦某某对刘女士的锁门殴打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派出所民警认定坠楼是刘女士的自我选择,所以窦某某不用为此负刑事责任。刘女士想要重新申诉,并且认为自己身上的伤情应该由窦某某负责。

  刘女士说:“我不是自杀,我是为了逃生。”

  7月21日,刘女士的丈夫窦某某已被警方收监。

  目前,刘女士正在申请第二次开庭。

点击进入专题:
女子遭家暴跳楼截瘫

责任编辑:吴金明

离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