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侦破小可爱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10人被抓

江苏侦破小可爱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10人被抓
2020年07月31日 15: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苏侦破小可爱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10人被抓

  江苏连云港侦破“小可爱”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扫黄打非”微信公号7月31日消息,近期,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指导东海县公安局,采用线上侦控、线下突袭的方式,一举破获“小可爱”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公安干警分赴全国7个省市展开抓捕,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用于录制视频和网络直播的设备9套,扣押赃款200余万元。

  经查,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犯罪嫌疑人通过“小可爱”直播平台以穿着暴露、漏点挑逗等方式进行直播,引诱网民打赏、刷虚拟礼物“跑车”(需支付100元至150元不等),诱导“加微信、QQ便有惊喜、福利”,提供自己或者他人淫秽视频,并从中牟利。

  公安机关已对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下一步将依法移送起诉。

  四川南充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

  近期,南充市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20年6月5日,南充市公安局发现南部县居民柳某通过网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经查,2018年2月至2020年6月,犯罪嫌疑人柳某从网上招聘网站建设人员蒋某,以1000元制作一个网站为报酬,要求蒋某制作“深圳佳人会所”“深圳香格里拉会所”等4个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图片840余张,从中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西防城港查办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0年4月,防城港市公安局民警在巡查港口区时抓获一名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嫌疑人黄某某,在对其手机检查时发现有大量淫秽图片视频。民警顺藤摸瓜,对黄某某进行再次审讯,对其微信、上网记录等情况开展细致的摸排,发现黄某某手机上的淫秽图片视频是通过其微信好友购买,通过技术甄别,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2020年6月,民警在贵州省遵义市将周某抓获,在搜查周某住处时发现了用于作案的电脑、移动硬盘等设备一批,从中提取到大量淫秽图片视频,其中视频5452部,图片475张。

  经审讯,周某对其在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

  来源:“扫黄打非”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武晓东

江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