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隔一年,美国终于抓到第一只“杀手大黄蜂”(图)

时隔一年,美国终于抓到第一只“杀手大黄蜂”(图)
2020年08月01日 10:23 环球网

  原标题:时隔一年,美国终于抓到第一只“杀手大黄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这十分令人鼓舞,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的陷阱是有效的。”31日,美国华盛顿州官员宣布,自从去年在该州发现被称为“杀手大黄蜂”的亚洲大黄蜂以来,本周终于用陷阱抓到了第一只“杀手大黄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1日报道称,美国华盛顿州官员当天宣布,他们在本周早些时候从7月14日在白桦湾附近设置的一处陷阱中抓到了第一只“杀手大黄蜂”。该州农业部昆虫学家斯派西格(Sven Spichiger)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这十分令人鼓舞,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的陷阱是有效的。但这也意味着我们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做。”

  公告称,斯派西格所指的“其他工作”包括使用红外相机寻找“杀手大黄蜂”的巢穴,并设置更多陷阱。华盛顿州农业部计划设置一些特殊的陷阱,在活捉“杀手大黄蜂”后对其进行标记并放生,这样可以通过被标记的黄蜂追踪到其居住地,然后一并摧毁。公告还表示,希望能够在9月这个“杀手大黄蜂”巢穴开始繁衍新的蜂王和蜂后之前追踪到该巢穴,并进行摧毁。

  CNN说,自从去年12月首次在华盛顿州发现这种昆虫入侵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进行捕捉。截止目前,该州已发现5只“杀手大黄蜂”。根据华盛顿州立大学专家的说法,它们身长超过2英寸(5厘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蜂,如果被其毒刺多次刺中,可导致人类死亡。

责任编辑:张建利

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