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秘书”吐槽陪农业农村部官员孩子考试?当事人回应

“秘书”吐槽陪农业农村部官员孩子考试?当事人回应
2020年08月03日 14:12 红星新闻

  原标题:“秘书”吐槽陪副司长孩子考试?当事人:没秘书,孩子没参加过人大附的考试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位疑似农业农村部工作人员在微博吐槽其工作的内容包括:陪领导的孩子参加考试、给领导写发言稿等等。随后网友根据发言稿,质疑微博中所说的领导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方晓华。

目前网友爆料的微博@白杨玉已经被注销目前网友爆料的微博@白杨玉已经被注销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目前网友爆料的微博@白杨玉已经被注销,根据截图显示2018年8月10日他曾发微博称,“给领导写的发言稿发在《光明日报》了”;另外一条微博称,“陪领导家孩子参加人大附的考试,领导孩子考试要是挂了,会不会怪我不够给力”。

目前网友爆料的微博@白杨玉已经被注销目前网友爆料的微博@白杨玉已经被注销

  8月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方晓华,她说信息可能搞错了,她没有秘书,也没有安排工作人员陪孩子参加过考试。“我的孩子已经很大了,从来没有参加过人大附的任何考试。”

  2018年8月4日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治理食品安全谣言需要“讲出来”》,作者署名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应急处处长方晓华

  对于@白杨玉所讲的发言稿《治理食品安全谣言需要“讲出来”》,方晓华表示她确实做过这样的发言。她说,每年都会举办食品安全相关的论坛,其所在部门也会在论坛上发言,但是发言稿是工作文稿,代表一个单位,不是个人论文,有时候需要几个人一起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7月,方晓华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对于此事,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农业农村部办公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潘俊文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