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昆铁路岩崩灾害区段抢通 目前只开行货运列车

成昆铁路岩崩灾害区段抢通 目前只开行货运列车
2020年08月05日 00:12 央视

  原标题:成昆铁路岩崩灾害区段抢通 目前只开行货运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过300余名抢险人员和4台机具日夜奋战,8月4日21时31分,因岩崩地质灾害被迫中断行车的成昆铁路长河坝至汉源区段顺利抢通,首趟货运列车安全通过。为确保安全,旅客列车的恢复运行时间目前尚不明确。

  8月2日9时许,受四川境内持续降雨影响,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对成昆铁路长河坝至汉源区段进行封锁巡查,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岩崩地质灾害。为确保行车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与地方政府、抢险单位立即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设立观察哨,采用无人机航拍和人力排查的方式,全面排查险情,并通过挖掘机破碎崩塌体,更换受损铁路设备。

  成昆铁路沿线山高坡陡,地质构造极为复杂,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山区铁路之一。由于该山体仍不稳定,安全风险极大,铁路部门正组织专家现场开展地质勘探和安全风险研判,制定方案进一步加固整治。

  受此影响,铁路部门停运以下3对旅客列车:成都往返西昌的T8865、T8866次,成都南往返攀枝花的T8867、T8868、T8869、T8870次。此外,普雄往返燕岗的5620、5619次慢火车运行区间调整为普雄往返汉源,增开燕岗往返金口河的5613、5614次慢火车,保留开行普雄往返攀枝花的5633、5634次慢火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总台央视记者 郑波)

责任编辑:范斯腾

成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