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8岁男童进地铁站"大闹" 民警陪做数学题套话...

视频|8岁男童进地铁站"大闹" 民警陪做数学题套话...
2020年08月05日 17:21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8岁男童进地铁站"大闹" 民警陪做数学题套话...

  在家调皮捣蛋被妈妈批评了一顿,八岁男孩小宝(化名)一气之下趁家里没人偷偷逃了出来。不仅离开了小区,还坐了几站地铁。发现自己迷了路,小宝竟一点都不害怕,还在地铁站里四处乱跑。地铁站务人员、保安和公安民警全被他闹得团团转。

  7月31号中午,武汉地铁3号线后湖大道车站的站务人员发现,有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在站厅里四处乱跑,身边也没个大人照看。刚要上前询问,小男孩一扭头就跑不见了。担心孩子出事,站务人员赶紧叫上保安追了上去。好不容易把孩子逮住,一走神的功夫又让他给跑了。几个大人被孩子累得够呛,实在是没办法,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一边将小孩带往警务室,一边与他沟通。这孩子一点都不认生,听说要带他去警务室,马上谈起了条件,要求买吃的。

  买了零食和饮料,男孩总算是跟警察叔叔进了警务室。但是在这里他也一样不老实,民警问话一律不答。稍不留神孩子就不见了,跟警察叔叔玩起了捉迷藏。

  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民警喻英东告诉记者:“我们安排了3位民警寸步不离的跟着,以防发生意外。”

  经过一番闹腾,民警也慢慢摸清了孩子的习性。发现这孩子虽然调皮,但是很聪明脑子很灵活。于是想了个招,让孩子渐渐安静了下来。

  喻英东介绍情况:“男孩很聪明,喜欢做数学题。我就跟他一起做,然后有一句没一句的套他的话。问他爸爸妈妈叫什么。”

  通过男孩透露出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乐女士,很快孩子的父亲匆匆赶到后湖大道警务室。原来,当天上午男孩小宝在家调皮捣蛋被妈妈批评了一顿,中午乐女士去超市买菜,小宝竟然赌气悄悄出门自己去玩。从小区附近的赵家条站上车坐了几站后,从后湖大道站下了车。好在玩耍时被站务人员及时发现,民警联系乐女士时她还不知道孩子已经跑出去了。

  警方提醒家长,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独自留在家里,以防发生意外。

  (素材来源:湖北经视 实习编辑:韦逸菲)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