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发热隔离接到辞退电话 公司:帮她换工作

女子发热隔离接到辞退电话 公司:帮她换工作
2020年08月07日 11:1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女子发热隔离接到辞退电话 公司:帮她换工作

  因为发热被医院隔离观察,在隔离期间却接到公司通知,说要辞退,还被移出了工作群,这事放在任何一个员工身上都不能接受,武汉市民林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今年5月份,武汉市民林女士同劳务派遣公司:武汉锦绣人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签了一份劳动合同,被派遣到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试用期到7月28日。然而,就在试用期结束后的第4天,也就是8月1号,林女士因为发热被医院隔离观察。8月3号,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林女士说,自己接到了派遣公司人事部门打来的辞退电话,理由是试用期不合格。

  林女士:“我在试用期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跟我说试用期不合格,就是在我隔离之后跟我说试用期不合格,我觉得这个说法有问题,因为领导从来没跟我说工作有问题,到我隔离后才跟我说没过。”

  林女士认为,8月3号自己已经过了试用期,不存在试用期不合格的问题,她怀疑自己是因为发热被隔离观察而受到了歧视。但实际情况是,林女士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并且已经解除了隔离观察。

  “我为什么觉得她是因为我被隔离了歧视我呢,因为她是在聊天里说,因为我被隔离,同事怕我是新冠,会带有有色眼镜看我,所以就跟我谈辞退的事。”林女士说。

  根据《劳动合同法》,员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工合同,也就是说,即便林女士试用期不合格,但在治疗期间,用人单位也不得跟林女士解除劳动合同。

  随后,记者陪同林女士一起来到用工单位,对于辞退一事,劳务派遣公司给出了另一个说法,辞退是为了帮林女士换工作,而试用期不合格只是一个说辞。

  武汉锦绣人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她发烧了,我担心她因为个人的原因在厂里呆不下去了,再加上之前因为换宿舍的事也闹过一次,所以加上这个事情,怕她在这里呆不下去,没有别的意思。”

  记者:那就是说她还可以继续在这里上班。

  工作人员:是的,可以。

  记者:那试用期不合格是怎么个说法?

  工作人员:签离职单我总得写一个(理由)吧,我总不能写被隔离了吧,那上面有几个选项,我总得选一个选项。

  记者:就是说她不存在试用期不合格的问题?

  工作人员:对。

  记者翻看了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在林女士拒绝换工作后,人事部门也表示,可以接受她继续回来上班。可林女士认为,自己在没有过错的前提下,公司不能无故劝退,并且在这期间,人事部门已经将她移出了员工群,不愿意继续在公司呆下去了。

  最终,经过协调,公司与林女士自愿解除劳动合同,并补偿给林女士半个月的工资,双方对此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