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退休教师义务辅导留守儿童14年:终身的责任

视频|退休教师义务辅导留守儿童14年:终身的责任
2020年08月09日 16:00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退休教师义务辅导留守儿童14年:终身的责任

  在浙江衢州市,江山市峡口小学,有这么一群平均年龄70岁的退休教师,从2007年开始,他们利用暑假时间,为峡口小学近百名留守儿童义务辅导,连续14年不间断。

  上午九点,在江山市峡口小学校园内,琅琅读书声音从教室里传出。教室里,今年62岁的退休教师叶友彩正在指导学生们朗诵课文。

  学生江语甜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个人独自学习。自从参加了暑假班,她不仅开朗了许多,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除了叶友彩,义务参加留守儿童辅导班的还有其他13名退休教师。辅导班发起人王石心告诉记者,2007年4月17日,已经退休的他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成立了江山市峡口镇留守儿童辅导中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退休教师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

  退休教师王石心介绍,我们这些辅导员老师,看到这些小朋友得到帮助,思想上得到进步,在艺术上得到提高,他们比其他同学更加自信了,比普通学生还多了许多才艺,所以他们更加自信了,上进心就强起来了。

  暑假期间,每天上午8点到10点30,14名退休教师都会轮流给留守儿童上学科以外的课程,包括二胡、笛子、铜管乐、门球等八大类培训。

  学生江盈表示,我觉得来上兴趣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让人很快乐,而且还能多学一点知识。

  学生姜东辉称,学到了非常多的曲目,还有吹奏葫芦丝的技巧。

  14年来,这些退休教师们发挥着余热,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个欢乐详实的假期。

  退休教师谢根友介绍,吹葫芦丝,我在江山老年大学学葫芦丝,我想把学到的葫芦丝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也希望他们将来走上社会之后,有一技之长。

  退休教师叶友彩称,我一直都是当老师的,我教了38年书,离不开他们一样,有一种这种感觉,看到他们我就觉得踏实,跟他们玩在一起,就觉得踏实。

  退休教师王石心表示,只要我腿能够行,身体只要行,肯定会坚持下去的,把这件事做到底,也实现我自己的梦想,我自己是人民教师,关心下一代是我们终身的责任。

  (素材来源:衢州电视新闻频道 编辑:刘喻斯)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