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雨中男子用漏勺帮捞苹果 网友:与抢猪肉的对比鲜明

暴雨中男子用漏勺帮捞苹果 网友:与抢猪肉的对比鲜明
2020年08月10日 23:13 观察者网

  原标题:暴雨中男子用漏勺帮捞苹果,网友:与抢猪肉的对比鲜明

  日前,山西晋城天降暴雨,某商户的一车苹果被冲走,沿着街道向下“漂流”。正当此时,下游一商户挺身而出,上演了“现实版水果捞”:他用漏勺将被雨水冲走的苹果捞起来放回到地面上,前后累计捞了有好几袋,之后又将它们还给卖苹果的老板。

(图源封面新闻)(图源封面新闻)

  这段视频在互联网上走红,捞水果的男子动作娴熟,姿势稳、准、狠,让人惊叹。有网友笑称,这应该是捞面练出来的技术。据视频拍摄者介绍,捞水果的是自己老公,他们是在附近开大盘鸡餐馆的,老公确实是个厨师。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有网友称赞:还是好心人多,大哥这捞苹果的技术真的厉害!

(图源社交媒体,下同)(图源社交媒体,下同)

  视频中的这位男子艺高、心善,他的善举感动了不少人。

  不少网友想到了此前哄抢猪肉的新闻。一批近10吨重的猪肉早前在运输途中遭遇车辆追尾事故,猪肉散落一地,遭到附近居民的哄抢,最终仅剩下不到3吨。

  有人感慨道:对比那些哄抢猪肉的人,这位大哥真的了不起!

  同时是面对他人的不幸,有“水果捞”大哥出手相助,也有哄抢居民落井下石。哄抢居民在面对法律追责的同时,也必然收到公序良俗的拷问。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趁人之危,永远都不光彩。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