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著名男演员谢园突发心脏病去世 享年61岁(图)

著名男演员谢园突发心脏病去世 享年61岁(图)
2020年08月19日 07: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演员谢园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61岁

  据演员梁天证实,电影演员、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谢园于8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逝世,享年61岁。遵照谢园嘱托,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不召开任何形式的追思会。

  谢园于1959年6月生于北京一个满族知识分子家庭,两岁那年,父亲不幸去世,母亲带着他改嫁。特殊的处境使谢园过早地体会到生活的苦涩和艰辛。

  1975年,高中毕业的谢园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0年,谢园第一次“触电”,主演电影《新兵马强》。1991年以《疯狂的代价》获得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2017年在《女管家》中饰演女主角东方靖琪的仇人杜远山。

  其代表作包括《孩子王》《棋王》《寡妇村》等。

点击进入专题:
演员谢园去世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