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机场大厅一旅客心脏骤停 危急时刻跑来三个人…

机场大厅一旅客心脏骤停 危急时刻跑来三个人…
2020年09月19日 20:3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机场大厅一旅客心脏骤停 危急时刻跑来三个人…

  9月15日中午,江苏无锡苏南硕放机场上演生死急救。在机场出发大厅,一名年轻男乘客突然昏倒在地,心脏骤停。闻讯赶到的医疗急救医护组,争分夺秒,黄金四分钟内,成功挽回一条生命。

  公共视频显示,中午十二点五十一分,在出发大厅一角,一名男子突然倒地。很快,三名穿白色工作服的值班人员,匆匆跑了过来。

  机场护卫消防部赵琳称,她们赶过来是发现男子心跳呼吸骤停,于是立即给他进行心肺复苏。当时,赵琳跟另外两位同事,一边按照平时训练的规范救人,一边和乘客家属取得联系。与此同时,附近一位深航地服人员帮忙拨打了120。

  “得知他既往没有心脏方面的疾病,考虑他是心脏骤停的猝死,我们三个人轮流给他持续按,再吹气,当时反正还是蛮紧急的,我觉得这个小伙子也蛮幸运的,他倒的地方离我们医务室特别近,大概直线距离两百米左右,然后我们跑过来一分钟不到,立刻给他施救了。”赵琳说。

  据相关报道,呼吸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1%,第一时间有效的心肺复苏则是抢救成功的关键。急救大约10分钟后,医护组的工作人员复测旅客血压、心率和血氧饱和度等各项指标,患者心跳短暂恢复。

  之后,120急救中心的人赶过来了,大家继续轮流给他心肺复苏,再给他用药、开放气道,生命体征慢慢恢复了,救护人员就把他转运了。

  目前,这名男乘客不仅醒了过来,且已转院至常州,回到了亲人身边。

  为应对旅客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目前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不仅配备了一支由11人组成的医疗救护队,还在机场各角落安装了14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可以说,此次突发事件的成功处理,是机场应急救护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的结果。

责任编辑:祝加贝 SN236

急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