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杀妻藏尸案开庭,被告否认蓄意杀人指控

泰国杀妻藏尸案开庭,被告否认蓄意杀人指控
2020年09月19日 17:57 中国新闻周刊

  原标题:泰国杀妻藏尸案开庭,被告否认蓄意杀人指控

  9月16日、17日,泰国杀妻藏尸案于泰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开庭审理。庭审中,法官宣读检方对卢某以残忍手段蓄意杀人和毁尸灭迹的刑事指控,被告人卢某称自己没有意图杀死廖某。受害人家属要求民事赔偿2060泰铢(约合人民币450万元)。

  此前,中国广东籍女子廖某在泰国被杀,藏尸于行李箱中,当地警方经调查发现其“丈夫”台湾人卢某有作案嫌疑。

  17日庭审中,发现藏尸行李箱的泰国海军军士出庭作证,陈述发现廖某的经过。军士介绍,2020年1月10日约16时,他在自家香蕉园附近的海滩上发现一个崭新的行李箱,出于好奇,他上前查看,发现行李箱拉链已经裂开,从箱子外面可以看到里面有类似人形状的物体,呈完全蜷缩状,头部罩有黑色塑料袋,脖子上缠着胶带,手脚也被胶带绑缚。起初他认为是一个大型玩具,因为此前一天是泰国儿童节,随后他叫来两个海军友人共同查看,确认箱子里是人。

  随后,三人通知海军办公室,海军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勘察取证。经过调查,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庭审前,卢某律师对被害人家属的民事赔偿提出书面反对,认为赔偿金额不合实际,并对原告提供的证据文件进行质疑,卢某认为方文川和方湄菲等律师向法官提交的联合检方参与庭审请求没有受害人家属签字,不合法。

  对此,原告的法律顾问章红媛表示,原告家属在2020年1月23日回国前,已经签署合法授权书给代理律师,方文川等律师可以合法全权代理家属进行工作。

  廖某母亲黄女士向中国新闻周刊证实了此事。黄女士表示,除了民事赔偿外,还希望判处被告卢某死刑。

  据了解,受害人家属委托的律师团队有三人,包括代理普吉杀妻骗保案的律师方文川以及担任受害人家属全程翻译的资深法律顾问章红媛。

  此外,因证人不便出庭,原定于18日进行的庭审取消,2020年11月19日再次开庭。

点击进入专题:
泰国杀妻藏尸案开庭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