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房山线北延今日开始试运行

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房山线北延今日开始试运行
2020年09月20日 10:1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房山线北延今日开始试运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20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公司了解到,9月20日16号线中段和房山线北延两条年内开通线路正式开始试运行,为年底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号线中段北起西苑站,南至甘家口站,线路全长10公里,共设7座车站,包含国家图书馆站、苏州街站、苏州桥站、二里沟站4座换乘站。全线采用A型车8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房山线北延南起樊羊路站,北至丰益桥南站,线路全长约5.25公里,共设4座车站,包含首经贸站、丰益桥南站2座换乘站。全线采用B型车6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2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今年计划开通的16号线中段、房山线北延两条线路今日起正式试运行,为年底顺利开通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届时,我市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将达到714.6公里。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