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人员:特定紫外线可灭活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特定紫外线可灭活新冠病毒
2020年09月21日 13: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紫外线可以成功灭活新冠病毒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18日报道 日本广岛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使用波长为222纳米的紫外线(属于短波紫外线)可“有效”灭活新冠病毒。

  其他涉及这种紫外线的研究只分析了它对结构与新冠病毒类似的季节性冠状病毒的灭活能力,而没有对新冠病毒本身进行研究。

  对此,日本研究人员进行的体外实验表明,使用波长为222纳米、辐射功率为每平方厘米0.1毫瓦的紫外线照射新冠病毒培养基30秒后,可灭活99.7%的病毒。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感染控制杂志》上。

  这种波长的紫外线无法穿透人的眼睛和皮肤外层,因此专家表示,被它照射的活细胞不会受损。研究人员表示:“这使得它成为比医院消毒灯更安全、功效却同样强大的替代方案。”

  但专家强调,用这种光线在现实世界中灭活新冠病毒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仍需接受进一步评估,因为他们在研究中只探究了它的体外效果。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