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错换人生28年”案明日再开庭 患癌当事人姚策将出庭

“错换人生28年”案明日再开庭 患癌当事人姚策将出庭
2020年09月24日 13: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案明日再开庭,患癌当事人姚策将出庭

  9月2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处获悉,此案将于9月25日上午9时,在开封鼓楼区法院再次开庭,其将带病出庭。

  9月20日,姚策携妻儿和岳父母,从江西九江一同来到河南驻马店,这是他首次到访生父生母的家。随后他又来到洛阳看望姥姥。24上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到姚策时,他正在赶往开封的途中。

  “明天的庭审我尽量保持心态平和”姚策表示,自己不仅要参加25号的庭审,还要在庭审结束后,亲自去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调查自己被抱错的原因。

  2020年2月,江西青年姚策查出患癌,母亲许女士欲“割肝救子”时,发现在生产的医院抱错了孩子,亲生儿子其实是和杜女士生活在河南的郭威,一段“错换人生28年”的秘密就此揭开。

  此后,该事件被包括本报在内的诸多媒体广泛报道。

  9月11日,该案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当时姚策因手术原因在医院治疗,律师及其亲生父母代替参加庭审,其养父养母以证人身份出庭。

  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要求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公开道歉,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每人60万,已产生医疗费74万及判决后医疗费等共计约273万元。

  当天的庭审中,双方就涉事医院是否需要对抱错孩子之一姚策的肝癌负责以及孩子被抱错本身给双方家庭造成的精神损害赔偿为主要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

  对于此次的庭审是否会当庭宣判?姚策及其家属的代理律师周兆成表示,自己尚不清楚。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北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