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动起来了!巨型“高达”机器人在日本横滨展开测试

动起来了!巨型“高达”机器人在日本横滨展开测试
2020年09月24日 14: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动起来了!巨型“高达”机器人在日本横滨展开测试

截屏图截屏图

  近日,一架比例为1:1的巨型“高达”机器人开始在横滨机动战士工厂进行测试,视频画面显示,“高达”机器人动了起来,时而行走,时而下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称,20世纪70年代起上映的《高达》系列动画可谓是日本动漫届的经典之作,此前已有多架1:1的“高达”机器人模型进行静态展示。而日前,日本一企业于21日在推特上发布有关“高达”机器人的动态测试视频,画面显示,以《高达》动画中RX-78系列二号机为蓝本还原而成的机器人时而走路,时而屈膝,甚至可以做出不同的手势,十分灵活。

  建造方横滨机动战士工厂表示,这架机器人自2014年起就开始了研发与建造工作,整个工程耗时6年才得以完成。据悉,该巨型“高达”机器人高约18米, 重约25 吨,全身由200余件混合钢与碳纤维强化聚合物的零件组合而成。

  CNN刊文指出,巨型“高达”将作为标志性的景观在横滨机动战士工厂展出,以吸引更多粉丝与游客进一步的接触并了解《高达》系列背后的故事。

  横滨机动战士工厂原定于2020年10月对游客开放,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而不得不延后开放日期。运营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粉丝与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为此,我们对所有期待工厂隆重开幕的粉丝深表歉意,并请您谅解。”

  运营方强调,横滨机动战士工厂有望于2020年年内恢复开放,详细信息未来将在公司网站上公布。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