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2所学校突然关闭学生被分流 当地教育部门回应了

视频|2所学校突然关闭学生被分流 当地教育部门回应了
2020年09月25日 11:3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2所学校突然关闭学生被分流 当地教育部门回应了

  近日,关于阜新市有民办学校关闭,引发学生及家长不满的视频在网络流出。

  阜新市委宣传部向看看新闻Knews通报了此次事件的相关情况。根据阜新市教育局调查,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阜新市博创学校2所民办学校存在拖欠教职工工资和保险费、拖欠学生实习工资、违规招生等问题。2020年4月,阜新市教育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鉴于2所学校未能按时间要求完成整改,2020年9月2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关规定,阜新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出了拟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决定,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同时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学校进行检查。9月22日发现,学校办学经费严重不足,无法保证学生就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此情况下,9月23日阜新市政府对2所学校师生采取了紧急安置措施。

  9月24日,阜新市处理该事件联合工作组工作人员给师生召开会议表示,两所学校的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和教师采取成建制安置的办法,整体安置到3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确保学生不打乱,教师不打乱,包括学生实习等一些东西也都做了详细安排。

  而对于教师最关心的工资问题和保险问题,联合工作组工作人员称,国务院大督查现在正在检查拖欠教师工资的事,法律程序肯定要走,但是可能有说走法律程序解决不了大家的诉求,怎么办?联合工作组工作人员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政府兜底,肯定解决。”

  (编辑:静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阜新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