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5岁男子立志步行绕日本一周 走到84岁终于实现梦想

55岁男子立志步行绕日本一周 走到84岁终于实现梦想
2020年09月28日 15:11 海外网

  原标题:55岁男子立志步行绕日本一周 走到84岁终于实现梦想

谷睦夫在旅途中(共同社)谷睦夫在旅途中(共同社)

  海外网9月28日电 日本大阪有位84岁老人,梦想是步行环绕日本一周。他从1991年开始行动,如今终于达成了这近30年的愿望。28日,他抵达北海道东部的知床峠,完成了这超过1.5万公里的旅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位老人名叫谷睦夫。他从1991年开始启程,步行一段距离后再返回位于大阪的家中,休整后再出发,如此反复近30年。25日,谷睦夫从大阪坐飞机去了北海道。28日早上,他从斜里町地区出发,步行了4个小时,约10公里的路程后,终于在一片风雨中抵达最后的目标知床峠。

2018年,谷睦夫抵达札幌2018年,谷睦夫抵达札幌

  实现心愿后,谷睦夫笑着表示:“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梦想,松了口气。我没有输给风雨,太好了。”谷睦夫从十几岁开始患肾脏疾病,年轻时期过得并不如意。为了锻炼身体,并弥补自己失去的青春时光,他决定踏上环绕日本一周的旅途,并打出自己的口号“到死也要青春”。他还在今年8月末关掉了自己的生意,并表示:“剩下的行程希望能够好好享受沿途风景。”(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大阪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