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居民区公园今天开放

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居民区公园今天开放
2020年09月29日 11:36 上观

  原标题: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居民区公园今天开放

  今天一早,位于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的彭浦四季公园正式开园。

  公园位于静安区临汾路1568号,在共康三村、四村和临汾路1564弄居住区内的高压线走廊下,北近共康路,南至临汾路,南北长约1.1公里,东西宽约80米,规划占地面积9.32公顷,实有面积9.1公顷。公园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9月全园对外开放。

  彭浦四季公园原址为共康林带及社会苗圃,在彭浦新村街道“五违四必”整治后,静安区绿化部门于2017年纳入静安区“美丽街区”项目建设。

  公园设计以改善区域环境,服务周边社区居民为宗旨,遵循生态优先,功能齐备,节能环保的原则,打造集生态保护、休憩健身、海绵城市、园艺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公园建成后,绿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为体现园林“四化”理念,引种季相分明的新优植物品种。公园由北向南分为梅花、月季园、银杏、观赏草、岩石园花境、樱花、紫藤长廊等植物特色的片区,打造植物四季景观效果,同时保留现状长势好、姿态优美的树木等。公园内建设有广场步道、湖泊小岛、休憩亭廊、服务中心、假山瀑布、萌宠乐园、紫藤长廊和体育健身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游客的活动需求。

  彭浦四季公园建成开放后为静安区彭浦新村地区唯一的一座大型综合性公园,中心城区最大的居民区公园。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同时为社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憩、游览、健身的公共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