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州法院采用网络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开州法院采用网络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2020年09月29日 16:32 重庆法院网

  原标题:开州法院采用网络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近日,重庆龙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运用“钉钉”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会议现场,除了合议庭成员、管理人工作人员、债务人法定代表人、债权人会议主席、职工代表等少数人员外,120名债权人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等网络形式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顺利完成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全部议程,并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投票表决。本次债权人会议打破了传统的现场会议模式,是开州法院和管理人的一次大胆尝试。

    重庆龙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9月5日,注册资本15388万元,拥有多个建筑资质,下属五个分支机构。开州法院受理重庆龙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后,经该公司股东申请,后由开州法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考虑到本案债权人数众多且分布较为分散,防控“新冠疫情”的实际情况,经决定,本次会议采用网络直播、网络签到、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网络债权人会议打破了地域限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和费用,大大降低了会议组织成本,节约了安保维稳、会议资料印刷、邮寄、会务人员等费用,简化了会务组织工作,也为债权人参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债权人只需使用电脑或手机,在任何具备基本网络条件的环境下就可参加会议、参与表决,且无需为出席会议支付任何费用。

    开州法院将充分借鉴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的成功经验,推动破产审判工作深入开展,加快破产案件办理进度,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龙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