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什么情况!50岁阿姨打了一个喷嚏后竟差点失明

什么情况!50岁阿姨打了一个喷嚏后竟差点失明
2020年09月30日 14:5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50岁阿姨打了一个喷嚏后竟差点失明 什么情况!

  近日,家住中山东凤50岁的张阿姨因为打了一个喷嚏,左眼差点失明,几乎看不见事物,这把张阿姨吓得赶紧就医。打个喷嚏也能失明,怎么回事呢?

  9月20日,来自中山50岁的张阿姨,因为普通感冒打了一个喷嚏,当时就“眼冒金星”。

  但是张阿姨不以为然,以为睡一觉就会好了。可第二天起床后,症状非但没有消失,她的左眼还几乎看不见东西。

  张阿姨立即到眼科医院就诊,经检查后,医生发现张阿姨是视网膜脱离合并黄斑裂孔,而诱因正是张阿姨那个看似平常的喷嚏。

  张医生介绍,眼球与视网膜的关系,就好像手机膜与手机,他们之间是真空负压的状态,张阿姨的视网膜周边已经存在裂孔,当时一个喷嚏,形成局部压力,他的视网膜就很容易发生脱离。

  经过治疗之后,张阿姨的视网膜已经复位,目前情况良好。医生跟记者说,视网膜裂孔通常是视网膜脱离的“前奏”,如果不及早医治,会形成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医生介绍,张阿姨属于突发性视网膜脱落,而高度近视患者、老年人、无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眼及有眼外伤史的人群,都是这种病症的高危人群,建议他们每半年到一年做眼底检查。另外,打喷嚏时保持纸巾与鼻子之间有足够的流通空间,这样就不会造成眼睛和耳朵的损伤。

责任编辑:祝加贝 SN236

视网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