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周口一非全日制自考生被多单位拒接档案 户籍地改政策后接收

河南周口一非全日制自考生被多单位拒接档案 户籍地改政策后接收
2020年10月01日 20: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周口一非全日制自考生被多单位拒接档案,户籍地改政策后接收

  今年9月,有即将报考研究生的周口籍自考生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反映称,“马上考研报考在即,我的档案没地方接收,我去了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商水县人才交流中心,县政府人事科,没有一个可以解决我的问题,我想通过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为社会做贡献,马上考研报名要结束了,急!”

  10月1日,周口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回复称,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已查收,并即时转商水县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

  周口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在回复中透露,该网友在2013年高考后,先后参加了成人大专和自考本科的学习,2019年12月取得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颁发的自考本科结业证。2020年9月,网友想继续参加研究生考试,但报考中需要填写档案所在单位,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以不是全日制学生为由,不予保存档案,要求网友把档案转出。

  2020年9月21日,该网友到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询问档案接收,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告知网友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商水县人才交流中心告知该网友,由于目前没有接到市局对非全日制毕业生档案的接收及管理方案文件,暂时不予接收。商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市人才交流中心汇报了该网友的情况,市人才交流中心告知,可让该网友将档案转至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室进行入档管理。

  周口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在回复中透露,目前,该网友已将档案从学校转出,待收到后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认证到周口市人才交流中心进行登记入档即可,该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