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速有多堵”登上热搜!有人天黑就出门还堵个通宵

“高速有多堵”登上热搜!有人天黑就出门还堵个通宵
2020年10月01日 15:37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高速有多堵”登上热搜!有人天黑就出门,还是在高速堵了个通宵

  从昨晚(9月30日)开始,

  #高速到底有多堵#

  登上微博热搜!

  国庆大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

  为了避开堵车,

  不少人选择今天凌晨摸黑上路,

  结果失算了

  大家还是在高速相聚了…

  据成都商报,有人开了一个通宵,还没开出成都。

  平时只要一两个小时的路程,开成十个小时…

  有人昨晚8点就从无锡出发,今天早上5点才到南京(注:全程不到200公里)……

  据央视新闻,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发布:10月1日9时,目前,受国庆假期出行影响,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数据监测显示,目前江苏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路段里程294.2公里,平均车速88.01公里/小时。

  如果说还有什么事比高速上堵车让人糟心,那就是连高速都上不去……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由于高速拥堵,有人开始下车打拳,还有人下车钓鱼……

  视频来源:燃视频

  对此,交警部门提示,国庆期间车流量大,有可能出现排队缓行的现象,通行情况随时都会发生变化,车上人员不要随意下车走动,这样不仅影响通行效率,还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视频截图

  今年这些高速路段、景区最堵

  G2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最大

  据央视财经,预计“十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高速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其中G2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最大,其次为G4京港澳高速(广州段、东莞段)、G2京沪高速(苏州段)。

  四大区域方面,预计粤港澳大湾区高速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随后是京津冀地区与成渝地区。

  四大区域出程高速拥堵高峰在10月1日9点到11点;返程高速拥堵较为分散,拥堵程度也低于出程。

  “十一”期间拥堵景区预测:开封府居首

  受假期出游需求集中的影响,“十一”期间,部分景点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易拥堵缓行状态。

  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排名前三依次为:开封市开封府白天拥堵延时指数为2.8、武汉市木兰草原白天拥堵延时指数为2.7、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白天拥堵延时指数为2.6。

  京津冀地区自驾的市民及游客可选择百里山水画廊线、G109北京段、G108北京段等路线;长三角地区自驾游的用户可选择S205省道(天荒坪盘山公路)、淳杨线(千岛湖环湖绿道)、皖南川藏线;如选择在四川自驾游线路的驾车用户可选择九黄大环线,著名景区九寨沟、黄河九曲第一湾、黄龙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均分布在国省道周边。

  交警温馨小贴士:

  为有效避开拥堵,请公众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并根据导航信息及时避绕拥堵路段。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出口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时间结束前,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可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以充分享受免费优惠。

  7座以下ETC小客车请全程插卡,走ETC车道免费通行。

  未安装ETC的7座以下小客车请走免费专用通道或人工车道免费通行。

  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请交回通行卡或纸券。

点击进入专题:
国庆中秋8天长假来了

责任编辑:张迪 SN230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