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金市首例“口罩诈骗案”公开宣判,被告人一审获刑十三年

瑞金市首例“口罩诈骗案”公开宣判,被告人一审获刑十三年
2020年10月14日 14:46 江西法院网

  原标题:瑞金市首例“口罩诈骗案”公开宣判,被告人一审获刑十三年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对该市首例涉疫情“口罩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一审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双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追缴违法所得239.2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被告人双某因在网络平台赌博输钱,于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多条有口罩出售的信息,谎称自己有货源骗取他人钱款。2020年2月2日,被害人宋某某看到双某发的口罩出售信息后信以为真,便与双某约定一起购买口罩销售给其他人,并向其出资15.1万元,后被告人双某又以购买口罩需要预付定金以及谎称其舅舅有口罩厂,邀请被害人宋某某一起投资做生意等为由骗取宋某某35万元。之后,被告人双某采取同样的手段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骗取被害人刘某、潘某某等人钱款,先后骗取各被害人共计239.2万元,诈骗所得钱款均用于赌博和个人挥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双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销售口罩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双某具有认罪认罚、坦白的情节,可对其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瑞金市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