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期高发!17岁少年喘得像七旬老人 医生这样提醒

近期高发!17岁少年喘得像七旬老人 医生这样提醒
2020年10月18日 17:0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近期高发!17岁少年喘得像七旬老人 医生这样提醒

  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加大,这样的季节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这几天,浙大邵逸夫医院就连续接收了几位急性哮喘发作的病人 。

  小贾今年17岁,患有先天哮喘。虽说现在状态还算不错,但前不久,他因急性哮喘发作进了医院。用他妈妈的话讲,“喘得跟七八十岁老头子一样”。换季时节,小贾以前也有焦虑抑郁的精神疾病基础,再加之高中学习压力加大,才导致了此次哮喘发作。经治疗,小贾近日就能出院。

  哮喘发作原因复杂,常由过敏 、呼吸道感染等引起,患者除了要长期用药物控制,还需通过适量运动 增强体质。寒露刚过,天气渐凉,呼吸道疾病到了高发期。浙大邵逸夫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勇表示, 跟去年同期比,今年流感的比例下降,戴口罩还是有保护作用的。但是在天气变冷的季节,呼吸道感染会把患者的原有疾病带出来。吸烟者和体质较差者也要格外注意。

  医生提醒,上呼吸道感染加重后可能引发下呼吸道甚至全身感染,建议可以通过提前注射流感和肺炎疫苗加以预防,同时保证健康作息,避免抽烟酗酒。

   

责任编辑:张建利 SN233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