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子用残障父亲密码充值游戏:不知道花呗要还款

儿子用残障父亲密码充值游戏:不知道花呗要还款
2020年10月19日 17:2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儿子用残障父亲密码充值游戏:不知道花呗要还款

  杭州的倪大姐求助说自己丈夫的支付宝莫名其妙花出去5000块钱,关键是他的丈夫患有严重的疾病,根本没有办法使用手机,那这笔钱到底是怎么花出去的?

  前两天倪女士打开丈夫的手机,发现支付宝的账单有问题。“就查了一下话费,一看就是吓了一跳,四天功夫用了这么多钱。”

  根据倪女士提供的账单,10月7号开始四天的时间,她丈夫的手机用花费支出了5614元,全部用于游戏充值。倪女士表示,这些钱绝不可能是丈夫花出去的。

  原来,倪女士的丈夫去年发生溺水,导致脑部严重缺氧,落下了智力残疾的后遗症。别说用手机了,就连吃饭都需要人提醒。

  倪女士说,平常自己在厂里上班,家里只有丈夫和九岁的儿子小宝,她很肯定这些钱都是小宝花出去的。

  倪女士说:“我老公是靠小宝来照顾,晚上也是小宝烧饭给他吃,手机必须是要给他的,密码他也知道的。有些时候我老公吃面条,要小宝代他去买的,买给他吃。”

  丈夫溺水之后就失去了工作能力,一家人的重担都落在了倪女士身上。平时他要上班,丈夫由九岁的儿子小宝来照顾,给爸爸烧饭,出门买东西,一来二去,爸爸的手机就成了小宝的手机,各种密码小宝也都知道。倪女士事后一问,钱果然是小宝玩游戏的时候花出去的。

  小宝说:“我就是点钻石后面那个加号,我看到支付宝我就点了支付宝,我知道我爸爸支付宝上是没有钱的,花呗是可以用的,我就点了花呗。我当时不知道花呗还要还款,我以为花呗就是花出去就是花出去了。”

  就这样,小宝一次又一次通过花呗充值游戏。短短四天时间,花出去5000多元。

  倪女士告诉我们,丈夫出事之后,儿子一下子就懂事了,照顾父亲也很细心,而也次玩游戏,完全是懵懵懂懂,没想到自己花出去的是真金白银。

  倪女士:毕竟这么多钱,我的收入一个月才2151元,我还要照顾老公,每个月到杭州都要去看病。我真的是没办法支付这笔钱。

  记者:你有找他们去退钱吗?

  倪女士:找了已经。

  记者:他们怎么说?

  倪女士:当时他们说退不来。

  倪女士说,丈夫去年死里逃生,留下了很多的后遗症,自那以后家里就被评估为低保户,生活真的很困难。

  由于小宝用的是爸爸的手机,支付信息显示消费者已经成年,退款一时成了难题。记者也致电了这家游戏公司。

  白日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客服称:“您之前充钱的渠道是OPPO公司,所以说您还是需要和OPPO公司进行协商退款的问题。我们是游戏厂商,只负责制作游戏。我们的发行和运行权是交给相应的渠道的。”

  游戏公司表示,这次的充值是通过一部OPPO手机完成的,钱还没有到他们的账上,退款得找OPPO公司。

  OPPO官方客服称:“这边的话是需要您提供一些能证明未成年人进行充值的资料过来,比如说家长的不在场证明,或者说小朋友在玩游戏充值的时候有没有和朋友同学聊过充值的问题,聊天记录也可以提供过来。”

  现场,倪女士也整理好了自己不在场的证明,以及丈夫丧失能力的证明,并将这些材料发送到了OPPO公司指定的邮箱,OPPO方面表示会进行审核,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向倪女士反馈结果。

责任编辑:张建利 SN233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