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人气儿童感冒糖浆出事了!国内有电商平台仍在售

日本人气儿童感冒糖浆出事了!国内有电商平台仍在售
2020年10月20日 00:49 央视

  原标题:紧急召回775万瓶!日本人气儿童感冒糖浆出事了!国内有电商平台仍在售,你家或许也有→

  近日,日本一款很受本土和海外市场欢迎的“儿童感冒糖浆”系列产品,宣布要被大规模召回约775万瓶。

  召回的原因是什么,现在的销售范围有多大?

  在日本,药妆店是民众购买非处方药品的主要场所。此次大规模召回的产品是一款池田模范堂旗下的“面包超人儿童感冒糖浆”。

  这一系列产品共有4种,分别有草莓、蜜桃等几种口味,小孩子容易服用,因而在同类型产品中受到欢迎。

  在东京的一家药妆店,记者发现这一系列产品没有再销售了。店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后,就立刻按照要求将该系列产品全部下架。什么时候能有新批次的产品到货并重启销售,还要等通知。

  记者了解到,池田模范堂拥有自己的药厂,但此次大规模召回的儿童感冒糖浆由一家叫“日新制药”的药厂代工生产,被召回的原因是产品在出厂前,没有完成全部质检工序,在中间环节上有疏漏。

  本次召回对象是保质期在今年10月到2023年7月之间的所有产品,预计数量高达775万瓶。

  对此,记者今天上午电话采访了池田模范堂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消费者使用后出现健康问题的报告,回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消费者可以按照官网所写地址寄回产品,厂家将予以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儿童感冒糖浆不仅在日本,在海外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前不少日本药妆店都将其放在“推荐访日游客购买”的柜台中,国内也不乏一些自媒体将其列为“日本值得购买的药品”之一。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东京市内的多家药妆店,了解到这款产品基本已经下架。记者也看到目前国内的一些电商平台仍有销售,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核对产品保质期。

  近年来,日本非处方药品在海外有了一定名气,不少消费者曾在赴日旅行时购买,或有过海淘网购的经历。但其中也蕴含着因对产品了解不全或使用不当带来的消费风险。消费者购买外国非处方药品时要格外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