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汤世英逝世 长期主讲新闻采访与写作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汤世英逝世 长期主讲新闻采访与写作
2020年10月20日 09: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汤世英逝世,长期主讲新闻采访与写作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原新闻采访与写作教研室主任汤世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0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公开资料显示,汤世英同志1934年3月6日出生,浙江省镇海县人,1983年7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1956年9月至1970年12月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助教,1970年12月调至北京大学工作,1978年8月回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工作,先后受聘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担任新闻采访与写作教研室副主任、主任,1995年9月退休。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方面介绍:汤世英同志一生从事教育工作,对中等、高等教育有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主要讲授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主编的《新闻通讯写作》一书,1988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199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教材奖。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方面表示,汤世英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为人诚恳豁达,贡献卓越,深受爱戴。他将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为新闻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