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拟转设为山西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拟转设为山西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2020年10月21日 15: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拟转设为山西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山西省教育厅网站10月19日发布的《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转设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普通本科高校的公示》称,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转设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普通本科高校。

  公示称,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将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转设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普通本科高校向社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2020年10月23日。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是2003年12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国煤炭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

  太原理工大学网站今年8月30日发布消息称,8月27日,太原理工大学在致山西省教育厅的《太原理工大学关于现代科技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请示》中介绍,学院目前已开设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八个学科门类,41个本科专业,截至2020年6月,在校生11967人。

  在请示中,太原理工大学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法律和政策的要求,更好地服务我省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根据《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教发厅〔2020〕2号),按照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加快转设进度的要求,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申请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转设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普通本科高校,办学地址为现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据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网站介绍,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太原校区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新矿院路18号,孝义校区位于孝义市敬德街42号。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网站介绍,根据《山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每个设区市至少有一所本科院校”的部署,经山西省政府批准,2012年设立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2013年7月4日,山西省教育厅、朔州市政府与中北大学三方签署共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合作协议,正式更名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位于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规划占地面积1283.02亩,建筑总面积33万平方米,由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文体活动区四大功能区组成。一期工程占地500亩,目前已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二期工程占地783.02亩。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太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