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校迎新晚会直播因“穿着暴露”被中断 平台方回应

高校迎新晚会直播因“穿着暴露”被中断 平台方回应
2020年10月21日 15:33 成都商报

  原标题:乐山一高校晚会直播健美被判定“穿着暴露”中断 平台方:辨识困难出现误伤

  10月18日晚上,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举行迎新晚会,在多个平台进行直播。不料,该校抖音官方账号在抖音平台直播进行到体院健美节目展示时,却因“穿着暴露”被中断并封禁直播3天,引发学生哗然。今日(21日)下午,抖音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有严格的内容安全标准,但对于健美、人体雕塑等特定内容场景,目前识别存在难度,偶尔误伤,核实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晚会直播因“穿着暴露”被封禁3天↑晚会直播因“穿着暴露”被封禁3天

  乐山师范学院官方信息显示,18日19时,该校在南校区操场举行了以“2020秋月海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学校官方账号在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对迎新晚会内容进行同步直播。

  不过,当晚7时17分左右,该校抖音官方账号在抖音平台的直播突然中断,不少学生纷纷在后台询问缘由。

  19日,该账号发布信息显示,当晚直播系被迫中断,由于“穿着暴露”违规被直播封禁3天,抖音平台还提出了“请更换着装”的整改建议。

  根据该校迎新晚会节目回放显示,当时晚会正进行到17个学院的展示环节,直播被中断时,恰好是体育学院的健美展示节目,表演者身着比基尼或者短裤,个个身材健硕、凹凸有致,并秀出古铜色的肌肉。

↑晚会上,体院学子的健美节目展示↑晚会上,体院学子的健美节目展示

  10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获悉,该校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抖音平台对内容审核的管理规定并接受抖音平台的处理结果。当晚的直播中断后,按照抖音平台的审核规则进行了申诉,申诉结果是不影响该校抖音官方号的视频上传发布,直播功能在稍后恢复。

  据了解,因为该校当晚迎新晚会在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抖音平台直播中断后,其他平台仍然在正常直播,并未对师生和校友们的观看造成太大影响。

  21日下午,抖音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用户体验,抖音有严格的内容安全标准。对于健美、人体雕塑等特定内容场景,目前识别存在难度,偶尔会出现误伤现象。因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请被误伤用户及时向平台申诉,我们在核实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乐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