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2020年10月22日 04:37 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预测,到2025年,全球一半工作将由机器完成。WEF称,现在大约1/3的工作任务是由机器处理的,但到2025年这一局面将发生改变。WEF预测,“机器人革命”将在全球创造9700万个就业岗位,但也会摧毁几乎同样多的就业岗位,其中行政和数据处理方面的日常或手动岗位面临的威胁最大,与此同时,护理、大数据和绿色经济方面将出现新的就业机会。

  报道称,WEF的研究涵盖世界最大的300家公司,这些公司在全球雇用了800万人。超半数雇主表示,预计将加快公司某些岗位的自动化;43%的雇主认为,他们可能会因为技术发展而裁员。WEF称,疫情促使公司加速采用新技术以削减开支,然而工人现在面临着“加速自动化和新冠肺炎下经济衰退影响”的双重威胁,劳动力市场现有的不平等现象将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张申 SN235

英媒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