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随38军入朝作战,他在上甘岭制取蒸馏水立了三等功

随38军入朝作战,他在上甘岭制取蒸馏水立了三等功
2020年10月24日 15: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随38军入朝作战,他在上甘岭制取蒸馏水立了三等功

  重阳节来临之际,丰台区云岗街道田城社区干部和航天单位团员青年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入户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杜文臣,认真聆听老战士讲述舍生忘死的战斗经历。

  杜文臣1951年10月跟随部队入朝作战,任38军340师340团卫生队调剂员,在一次行军打仗过程中遭受敌机轰炸,他为了保护军队药品不受损失,用自己的身体掩护药品箱,被炸弹炸伤,但他轻伤不下火线。

  杜文臣还参加了上甘岭战役,在艰苦的环境中制取蒸馏水,配制葡萄糖溶液,确保志愿军伤病员得到及时救治,为战役胜利做出贡献,荣获三等功。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