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新冠疫情期间 为何飞机比其他封闭环境更安全?

外媒:新冠疫情期间 为何飞机比其他封闭环境更安全?
2020年10月26日 20: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新冠疫情期间,为何飞机比其他封闭环境更安全?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最担心的事情之一便是旅行。但专家认为“空中旅行时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在办公楼、教室、超市或通勤列车中更低”。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为了解决问题并让旅客安心,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航空航天医学会的专家刚刚发布了一份报告,专门分析航空产业及旅客应注意的问题。

  专家在报告中提出一些必须遵守的规则,例如,旅客应采取安全措施、戴口罩、保持物理距离、对各种表面进行消毒并经常洗手。

  他们表示,照这样做的话,“空中旅行时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在办公楼、教室、超市或通勤列车中更低”。

  旅客乘飞机旅行时,空气会从进气口进入机舱,然后流向地板上的出口。空气进出机舱都流经同一排座位或附近几排座位。各排座位之间的空气流动相对较少,因此可吸入颗粒不太可能在各排座位之间传播。

  当代客机中的空气流动速度比普通建筑物中的空气流动速度要快得多。机舱内的空气一半是来自机舱外的新鲜空气,另一半则是使用高效粒子空气过滤器(HEPA)循环利用的空气。

  报道称,其余风险是,接触其他可能已感染的旅客。其实,飞机座椅靠背相当于一部分身体遮挡物,大多数旅客保持相对静止,几乎不会面对面接触。

  尽管空中旅客数量庞大,但因乘飞机而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似乎很少,目前正式报告的总计有42例。

  与在其他人们无法保持物理距离的环境中一样,在飞机上戴口罩可以进一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另外,有关方面在机场和飞机上采取了很多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测量旅客体温或询问是否出现有关症状(发烧、失去嗅觉、发冷、咳嗽、呼吸急促);加大清洁和消毒力度;非接触式登机/行李托运;在机场使用物理屏障和卫生设施,在机场和登机期间采取物理间隔措施;使用面罩或口罩;尽可能将机上旅客分开;调整餐饮服务以减少接触;控制走道和卫生间的使用频次以尽量减少接触;采取措施防止机组人员暴露在感染环境中;一旦有旅客感染则提供接触者追踪服务。

  有关方面正研究采取的其他步骤包括:旅客登机前预先接受核酸检测;修改隔离要求;阻止身体不适的旅客旅行;限制旅客随身携带行李量;让旅客尽可能远离他人等。

  飞机似乎是病菌传播的理想环境。但是,由于大多数飞机配备了功能强大的HEPA系统,并且每隔几分钟就用新鲜空气替换机舱内的空气,因此专家认为,机舱可能比其他许多封闭环境更安全。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