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犬只在民宿被打伤后 狗主人持刀闯店

犬只在民宿被打伤后 狗主人持刀闯店
2020年10月26日 22:56 上游新闻

  原标题:犬只在民宿被打伤后,狗主人持刀闯店

  记者 胡磊 编辑 刘洲

  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桃源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和村委会已经就此事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调解未能取得进展。

  10月26日,四川成都宠物爱好者的交流群中流传称,龙泉驿区一家名为良栖山院的民宿“偷邻居拉不拉多犬意图杀来吃,狗子被打成重伤颅内出血、双目失明”,同时还附有受伤的拉布拉多犬接受治疗的图片。

  10月26日下午,良栖山院民宿老板黄先生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受伤的拉布拉多犬的确是在民宿内被工人打伤,起因是拉布拉多犬夜间未经许可进入民宿内引起,“狗跑到我们私人的地方来,我们工人驱赶,狗攻击我们工人才受伤的。”黄先生表示,自己在事后已经赔偿了2000块钱,“现在网上的信息对我造成了骚扰,我已经报警。”

  狗主人曾小姐则质疑,如果民宿的人只是“赶狗”,犬只为什么会受如此重的伤?她要求民宿方道歉并赔偿医疗费用。

良栖山院民宿在点评网站上显示已暂停营业。/网页截屏良栖山院民宿在点评网站上显示已暂停营业。/网页截屏

  1 民宿:没有偷狗,是在赶狗

  10月26日,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用户发布信息称,成都市龙泉驿区良栖山院民宿的老板“指使员工偷窃邻居养的拉布拉多犬打来吃”,后幸亏主人及时发现,勉强捡回一条命,“头骨都被他们打碎了,双目失明,各处骨折内出血,到现在都没脱离生命危险”。网帖还称,民宿老板拒绝道歉和支付医疗费用,“让主人随便去哪里告,他不怕”。

  相关帖文被大量转发,涉事民宿在点评类网站被留下了大量的相关信息,截止10月26日中午,该民宿在一家点评网站上已经显示为停止营业状态,众多网友发布了对该民宿的负面评价。

  上游新闻记者从网传受伤的拉布拉多犬就医的成都温江区某医院证实,该院在近日收治了这只拉布拉多犬,该犬在10月25日晚上进行了手术,目前是失明状态,情况仍没有好转,目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10月26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被指虐狗的良栖山院民宿老板黄先生,他说事实完全是和网络传言截然相反的,“10月21日晚上,这只狗闯入了我们店内,我们工人去驱赶,结果遭到这条狗的攻击”。黄先生告诉记者,民宿所在的桃源村长期存在夜间各种猫猫狗狗进入村内的民宿翻东西、偷东西、咬东西吃的的情况,10月21日事发时工人作出处置是正当的,“狗又没有拴,我们凭什么负责?”

  黄先生透露,自己在事发后已经支付了2000元的医疗费,在目前的情况下不会进行更多的赔偿。

  黄先生说,拉布拉多犬在民宿内被打之后的第二天,狗主人还曾“持刀到店内行凶”,“后来还在网络上捏造了我们偷狗,现在还说我们是偷盗的是客人的狗。”黄先生表示,事发之后自己和民宿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网络暴力”,网络上也有不实言论的传播,自己已经向警方报警,并将向法院提出名誉侵权起诉,“法律是最公正的,只手遮天是不可能的。”

受伤拉布拉多犬在医院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受伤拉布拉多犬在医院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

  2 狗主人:赶狗会严重到做手术地步吗?

  10月26日下午,拉布拉多犬的主人曾小姐前往龙泉驿区山泉镇派出所了解情况,她向警方提出了希望就拉布拉犬受伤一事以财产损失进行刑事立案、并调查殴打拉布拉多犬行为人的请求。

  曾小姐表示,村委会组织了双方进行多次调解,但没有结果,“10月21日到现在,我只见过民宿老板一面,他没有丝毫的歉意,赔偿的2000元钱还是应警方要求直接付给宠物医院的”。

  曾小姐认为,良栖山院民宿对拉布拉多犬的行为,完全是故意行为,“10月21日晚上8点半家里人休息了,多多(受伤犬只)就在门外睡觉,到了晚上9点,就有邻居听到民宿里面有狗叫了”。曾小姐说,自家人在邻居提醒下发现拉布拉犬走失后,曾在10月22日中午电话询问过良栖山院是否有看到过犬只,但对方否认了,后来在警方介入之后,受伤的拉布拉多犬才在民宿内被发现,“当时情绪激动,我哥哥带家里的刀到民宿里面,但也只是为了吓唬一下,没有产生任何的实际伤害”。

  对于民宿店主黄先生的“赶狗”说法,曾小姐表示不能接受,“如果真的是他所说的赶狗,多多会受伤到需要动手术、可能残疾的严重地步吗?”民宿店主黄先生表示将追究曾小姐一方在网络上对其“人肉搜索”的相关责任,曾小姐回应表示,自己仅仅是将所了解的真实情况发布在网络上,后续网友的行为自己并不知情,“我和警方也说了,我在网络上发布的都是真实情况,我没有那个能力知道他那么多信息。”

  桃源村村委会主任冯陈林告诉记者,“双方说法差距太大,一个说是偷狗一个说是赶狗,事情的事实都没有搞清楚,派出所和我们村委会都非常认真的在处理、调解。”冯陈林说,对于事情本身的基本事实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村委会也会积极配合警方的下一步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龙泉驿区警方已经介入了此事的调查,目前尚未有具体的调查结论。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