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作家王一丁原创骈文《雪峰山赋》广受赞誉

东莞作家王一丁原创骈文《雪峰山赋》广受赞誉
2020年10月27日 09:05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作家王一丁原创骈文《雪峰山赋》广受赞誉

■王一丁 受访者供图■王一丁 受访者供图

   “纵横四海,梦归雪峰;荷衣蕙带沐花雨,山背云舍见彩虹……”近日,东莞作家王一丁的原创骈文《雪峰山赋》引起广泛关注,收获如潮好评,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有业内人士表示,王一丁的骈文创作已渐入佳境,日趋成熟,并已基本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作为一位在文学园地耕耘数十年的资深写作者,王一丁目前正步入生命的丰收季节。

  巍巍雪峰,浩浩林海;层峦叠翠,雄关飞瀑。千百年来,曾有无数文人骚客为之作赋以颂。王一丁是一位从雪峰山走出来的作家,自1988年5月远走岭南,一直情牵故乡、心系大山,近年尤以原创骈体文著称。

  雪峰山,人文荟萃,人才辈出。王一丁经过三年酝酿、两年准备、一年构思、一个半月的创作订正,先后修改三十多稿,终于成稿。1600字的《雪峰山赋》,一经推出便激起千层浪,迅速传播开来。有学者教授指出,《雪峰山赋》绮丽、壮阔,用典自如,纵横捭阖,神韵飞扬,作者深厚的古典文学功底可见一斑。

  著名文旅专家张建永认为,骈体文是活着的“文物”,王一丁以青壮之身而玩这“文物”,已属典雅高古之人,特别是在当下红尘滚滚之时,绝对罕见。王一丁有诗人气质,豪侠情怀。

  得知《雪峰山赋》登上“学习强国”平台,王一丁以其熟悉的骈文风格开心写道:“学习强国,我赋雪峰;网络江湖,色淡情浓。旷野谁人舞剑,我自运斤成风;纸上耕云播雨,竹斋顿现彩虹。虽无巧手搅动秋波,幸有秃笔擘画天空。噫,熔金铸典,推陈出新,含英咀华,黎明可期,金域水岸月朦胧!”

雪峰山赋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