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知来了!江西开始严查这件事

通知来了!江西开始严查这件事
2020年10月27日 12:3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通知来了!江西开始严查

  来源:都市现场

  “双十一”将近,直播带货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在主播的强力推荐下买了东西,发现货不对板、质量低劣怎么办?

  网络违法行为呈高发态势,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

  层出不穷的欺骗手段害人不浅,江西开展2020年网剑行动

  坚决向违法行为说不!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下发《江西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于10月至12月开展江西2020网剑行动。

  江西2020网剑行动围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及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工作要求,深化落实《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创新监管理念,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我省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方案》明确江西2020网监行动工作重点为:

  一是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

  二是加强对食品药品、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儿童用品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重点消费品监管;

  三是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

  四是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

  五是监督电商经营者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知识产权方面的义务;

  六是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和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的非法交易行为。

  《方案》要求,各地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多措并举,既要维护好网络交易市场秩序,又要促进电子商务在促进消费、带动就业、拉动经费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