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天后实行!东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来了!

3天后实行!东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来了!
2020年10月28日 15:29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3天后实行!东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来了!

  最新消息!

  东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来了!3天后实行!

  11月1日起,东莞全面推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企业申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或商品房现售备案变更业务的,经审核通过后将一律核发电子证照。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

  为什么要实行“电子证照”呢?房企如何申请办理呢?...这就来了解一下吧!▼

  房企如何申报办理?

  昨日(10月27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我市房地产开发行业政务服务质量,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照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以下简称预售许可电子证照、现售备案电子证照)。

  自2020年11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全面实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照、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

  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住建部门申报商品房预售许可(含首次办理、变更、遗失补发)和商品房现售备案(含首次办理、变更、遗失补发)业务办理通过后,可凭政务服务中心的申报流水号(或东莞市住建局受理编号),在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首页的“信息查询—办事结果”栏目查询业务办理意见以及自行下载、打印和使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照、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相关信息在东莞建设网下方“建设工程信息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信息”栏目和“建设工程信息公示—商品房现售备案信息”予以公示。

  变更业务一律核发电子证照

  《通知》实施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东莞市住建局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遗失补发业务,原已办理纸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的,经审核通过后仍将核发纸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企业申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或商品房现售备案变更业务的,经审核通过后将一律核发电子证照。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电子证照可作为房地产行业经营行为和办理其他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住建部门将不再制作和发放纸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照、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电子证照上加盖经认证的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子签章,并附二维码。有关单位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现售备案证书的详细信息。

  转发扩散!

  来源 | 东莞日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