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有“第一加油站”改建开放 悬挂式加油机崭新亮相

中国国有“第一加油站”改建开放 悬挂式加油机崭新亮相
2020年10月29日 16:00 央视

  原标题:中国国有“第一加油站”改建开放 悬挂式加油机崭新亮相

  今天(29日)上午,我国国有最早的加油站在上海改建开放,悬挂式加油机让人耳目一新,文化长廊上述说着当年的故事,在上海苏州河边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这座加油站在上海南苏州路与四川路的路口经历了70多年的时光,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国营加油站,在当时洋商垄断的背景下,建造起国营加油站,长了国人志气,令人振奋。1949年5月上海解放后,该加油站被命名为“第一加油站”。目前经过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改建后,第一加油站以“折扇造型”和“玻璃幕墙”的新面貌融入城市建筑。同时,加油站采取悬挂式加油方式,用空间换平面,把更多的平面充分利用起来,节约土地利用,能更好服务消费者。也颠覆了传统加油站的形象。

  同时,加油站还具备展示公共服务功能,兼具艺术性和当代性的崭新形象,在为市民提供加油购物优质体验的同时,也提供了观景休闲的好去处。这座加油站从外观形象、服务范围到管理模式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是石油行业发展的经历者,更是上海城市变化的见证者。(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上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