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师资格考试31日开考 人民大学发布公告建议考生错峰入校

教师资格考试31日开考 人民大学发布公告建议考生错峰入校
2020年10月29日 18:00 新京报

  原标题:教师资格考试31日开考,人民大学发布公告建议考生错峰入校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杨菲菲)周六(10月31日)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开考。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官网发布公告,提醒在该校考试的考生,考试当天提前入场,所有考生只能从学校东门步行进入,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

  建议考生错峰入校,只能从东门出入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时间为10月31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5:00,16:00—18:00。

  对此,公告称,为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拥堵,提高入场通行速度,建议参加上午考试的考生按所在考场规划的时间到达学校东门,错峰入场,入校时间为上午7:30-9:15,下午11:30-13:15、14:30-16:15。同时,考生应按时到达考场,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人民大学明确表示,所有考生只能从学校东门步行进入,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同时,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统一从学校东门离开考点。

  考试期间发现违规电子产品,视作违规

  根据此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消息,考试当天,考生要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手机微信“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除上述要求外,公告还特别提醒,如果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考试。

  在考试纪律方面,公告称,除考试工具外,考生携带的其他物品,特别是手机、智能手表等带有存储或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请勿带入考场。如携带进场,则必须放到监考员指定的地点,不得放在自己的座位旁边或抽屉里,也不要随身放置。考试期间,一旦在座位周围、抽屉里或考生身上发现手机、智能手表等违规电子产品,无论是否开机,均按照违规处理。

  新京报见习记者 杨菲菲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