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旬老太摇轮椅给女儿买生日礼物,傍晚迷失街头

八旬老太摇轮椅给女儿买生日礼物,傍晚迷失街头
2020年10月29日 14:4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八旬老太摇轮椅给女儿买生日礼物,傍晚迷失街头

  扬子晚报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宇 王小艳 记者 高峰)因为想着过几天就是女儿的生日了,泗阳一位八旬老太坐着轮椅上街,准备买一双鞋子给女儿当作生日礼物,不料鞋子还没买到,老太就迷路了。路人发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后,很快联系上了老太的家人,将老太接回了家。

迷路后面对民警询问,老人说不出有效的信息,显得十分着急。迷路后面对民警询问,老人说不出有效的信息,显得十分着急。

  10月25日晚5时许,泗阳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北京路和解放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处,有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胡学锋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坐在轮椅上,着急得东张西望。

  胡学锋上前询问她的信息时,老人用胳膊掩面就要哭出来,嘴中不停地念叨着“坑的了嘛”。胡学锋和队员唐韬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让她不要着急,慢慢说。老人称之前住在乡下老家,最近才被儿子接到小区一起居住,但是不记得小区的名称和所在位置。

  说着说着,老人又开始激动起来,一边拍腿一边说:“我平时不出门,过几天是女儿的生日了,就想着去泗水古城那边买鞋给女儿作礼物,出来后就找不到方向了。”

  老人问民警自己现在在哪条路上。唐韬告诉她是在电视塔附近,她很诧异,“我怎么跑电视塔来了?”胡学锋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很快和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告诉老人不要着急,她的儿子已经在赶来接她的路上了。

  老人难掩激动的心情,拱起双手感谢民警。“你以后出门要让家人带着,不要自己一个人出来了。想买什么东西让孩子帮你买,或者出来带电话卡。”民警叮嘱着老人。

  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祁先生赶了过来。由于晚上视线不好,老人先是一愣,当确定是自己的儿子后,激动地拍起了巴掌,拉着儿子的胳膊哭了起来。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