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孕妇买条内裤竟花了16万?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孕妇买条内裤竟花了16万?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2020年10月31日 15:5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孕妇买条内裤竟花了16万?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李女士家住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前段时间,她买了一条孕妇内裤,谁知道为此,她付出了16万元的高额代价。

  10月23日,李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条孕妇内裤;三天后,她收到货后,接到了“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内裤出现了质量问题,要以原价的三倍赔偿。内裤原价39元,三倍赔偿就是117元。“客服”称,这笔赔偿款已打到李女士的支付宝。

  不过,李女士的支付宝并未收到任何退款。“客服”解释,是因为李女士的芝麻信用积分不够,所以才会出现退款不到账的问题,还让她不用担心,可以通过添加“客服”QQ,成为好友后可以语音通话指导操作。

  听说有钱可以退,对方又自称“淘宝客服”,李女士没有起疑,她一一照做。加了QQ后,对方要求李女士打开QQ软件上的“分享屏幕”功能。之前李女士并没有使用过这个功能,但为了方便对方指导操作,她最终同意。

  其实接下来的,是骗子的连环套路。因为开通了分享屏幕功能,李女士在手机上的每一步操作,都尽在对方掌握。对方先是让李女士在多个借贷平台借贷,也是因为开启了分享屏幕功能,李女士的银行卡号以及银行发来的验证码,对方都看得一清二楚。就在李女士手机收到验证码的那一刻,她银行卡里刚申请的贷款却转入了他人账号。就这样,等李女士最终反应过来时,她已累计损失了近16万元,而所谓的“淘宝客服”,早已将她拉黑。

  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后,李女士赶紧报警求助。“他们还跟我说,他们的所有操作都是在监听和录音下的,让我不要告诉其他人,按照他们的流程走。”在金东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李女士回忆,当时自己真是鬼迷心窍,一心想把117元的赔偿款拿到手,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明明有这么多机会可以避免上当受骗,但都错过了,最后花了16万买了一条内裤。”

  针对该起案件,警方再次提醒:冒充网店客服退款已不新鲜,但骗子为了骗到钱,总有新招数。随着各大电商陆续开启双十一购物活动,冒充客服退款类的诈骗案件短期内易成为高发类型的电诈案件,天上不会掉馅饼,接到陌生来电要求退款,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向购买的店铺核实情况。此外,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要轻易与陌生人“分享屏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责任编辑:祝加贝 SN236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