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退役军人立体扶贫项目获一等奖

武汉退役军人立体扶贫项目获一等奖
2020年11月17日 05:09 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退役军人立体扶贫项目获一等奖

      武汉晚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侯西子)11月16日,记者从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全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落幕,湖北共获得五项大奖,其中武汉占据三项。

      全国决赛在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中展开角逐。记者从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代表湖北参赛的5家企业(团队)喜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1个,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二。

      精准扶贫专项赛中,洪山区退役军人佘有缘和团队成员余志雄凭借“基于光伏+模式的大别山立体扶贫实践”项目,斩获一等奖。佘有缘介绍,他和团队在浠水县引进光伏电站,当地农民通过在光伏板下种粮和养鱼,一块地能赚到4份钱:国家光伏补助、光伏板下的种植和养殖收入、土地租赁给光伏电站的收入和清洁光伏板等运维服务收入。据当地测算,187户居民为此增收842万元。

      新兴产业赛道上,武汉企业实力不俗,两家获奖企业的退役军人均来自海军工程大学。其中,海工大退伍博士姜荣俊所在的武汉源海博创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减振降噪工程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及产业化项目获得该赛道二等奖,其团队曾为港珠澳大桥、国内第一家七星级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等提供减振降噪技术和设备。

      海工大另一位退伍博士葛卫龙带领武汉海慧特装研制出遥控水下航行器,不但可在海军舰艇部队配备,还能应用于海上石油平台、港口等要地防御、海洋河湖水域搜救、海底资源探测等诸多领域,该项目获新兴产业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决赛获奖项目将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还将指导建立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行业咨询等支持,以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为获奖企业(团队)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