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科尔沁区通报一患者现咽痛发热等症状:核酸阴性,肺CT正常

内蒙古科尔沁区通报一患者现咽痛发热等症状:核酸阴性,肺CT正常
2020年11月24日 11: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科尔沁区通报一患者现咽痛发热等症状:核酸阴性,肺CT正常

  微信公众号“通辽日报”11月24日消息,内蒙古通辽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发布关于科尔沁区一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情况报告:

  张某某,女,22岁,常住呼伦贝尔阿荣旗(近两个月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学习)。11月12日于乌兰浩特回呼伦贝尔阿荣旗,11月14日坐客运班车到达兴安盟,19日由兴安盟乌兰浩特乘火车到通辽,在通辽朋来宾馆参加中工教育举办的国考补习班。11月21日出现流涕,咽喉痛,23日到科尔沁区永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行程码红色,体温36.9,永清社区于当日下午16时30将该患者转运至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复测体温37.2,立即对该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及肺部CT检查,晚20:53分结果显示,核酸检测为阴性,肺部CT正常。

  科尔沁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专业队伍赶赴现场,对朋来宾馆所有人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均正常。对宾馆内所有人员进行了健康告知及临时管控。对宾馆内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消毒。

  11月23日晚近21时,市卫生健康委得知报告后,立即与科尔沁区政府和科尔沁区卫健委沟通研判,决定对居住在朋来宾馆的所有客人均进行核酸检测,检测任务由市疾控中心承担。11月24日凌晨1时,科尔沁区疾控中心对宾馆内180人进行样品采集,并将样品送往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病毒实验室连夜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4日凌晨3时58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患者张某某仍继续在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4小时后再对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根据结果并经专家研判后再决定是否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通辽日报”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内蒙古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