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330万台老年机被植入木马 截获验证码500余万条

警惕!330万台老年机被植入木马 截获验证码500余万条
2020年11月27日 16:46 央视

  原标题:警惕!330万台老年机被植入木马 截获验证码500余万条

  通过植入木马非法控制老年机达330余万台,截取手机验证码500余万条,再将信息出售给下游平台、个人,用于“薅羊毛”“刷流量”……获利竟有790余万元,受害老年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

  近日这样一条网络黑灰产业链上的70余人,被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其中,主要组织者吴某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违法所得616万元被予以追缴。

△吴某“薅羊毛”团队作案手机△吴某“薅羊毛”团队作案手机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供述,其公司开发了装有木马程序的移植包,与多家老年机主板生产商合作,将移植包植入主板之中,一旦电话卡插入老年机里,木马程序就能获取手机号码等信息,还能自动拦截验证码,传输至后台数据库,也就是所谓的“对码平台”。

  一台台老年人手机,一条条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公民的个人信息就这样进入了黑市场,再被层层买卖、使用获利,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张非常庞大的犯罪网。

  文章来源丨中国经济周刊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