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冻雾来袭 乌鲁木齐机场首次使用三类盲降应对

冻雾来袭 乌鲁木齐机场首次使用三类盲降应对
2020年11月30日 22:03 央视

  原标题:冻雾来袭 乌鲁木齐机场首次使用三类盲降应对

  从11月30日早上9时开始,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现冻雾天气,中午时段最低能见度90米,截至18:30,冻雾天气造成机场进港航班备降18班、返航4班。为了应对冻雾天气,机场首次启用三类盲降运行程序,这是民航最高级别的盲降。

  “盲降”并不是真的闭上眼睛降落,而是指飞行员在肉眼无法看清跑道的情况下,通过助航设备和仪表辅助操控飞机降落。过去,按照当地使用的二类盲降标准,跑道视程要达到300米才可以降落,而三类盲降运行程序启动之后,具有相关资质的航空器和机组,可以在跑道视程低至150米的情况下安全着陆。

  三类盲降运行程序的使用,提升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在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的起降能力,为机场应对冬季各类复杂天气情况提供了技术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信任 钱重宇)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