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一女子洗头时被洗脑花8万元办卡 监管部门回应

南宁一女子洗头时被洗脑花8万元办卡 监管部门回应
2021年01月26日 11:5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南宁一女子洗头时被洗脑,花8万元办卡!监管部门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

  南宁的傅女士在一家美容养生馆洗头时,经不住店员的游说,花了1700多元体验美容项目后,又花8万元办理了4次“热玛吉”美容卡。事后,傅女士要求退款。

  消费者:

  经不住店员游说,花8万元办美容卡

  傅女士告诉记者,1月18日,她到平乐大道的南宁市梦未来美容养生馆洗头,在洗头的过程中,店员向她推荐店里新引进的一种科技美容项目。

  店员称,这种美容项目效果非常好,能激活脸上的胶原蛋白,延缓衰老,能保持5到10年的效果,是很多明星追捧的项目,平时费用要两三万元一次,现在该店体验价只需1700多元一次。

 ▲涉事美容养生馆关于“热玛吉”美容项目的介绍。 ▲涉事美容养生馆关于“热玛吉”美容项目的介绍。

  随后,傅女士表示想体验一下。在体验过程中,店员不停地对傅女士说,她脸上已经有色斑,皮肤也比较干,虽然年龄才30多岁,但皮肤已经像40多岁的皮肤……

  在店员的再三游说下,傅女士花8万元购买了“热玛吉”美容项目4次,她刷完了银行卡和微信账户里的钱,还通过花呗付了3万多元。

▲傅女士花8万多元办卡包含的美容项目。▲傅女士花8万多元办卡包含的美容项目。

  事后,傅女士回过神来,想要求退钱,对方却说办卡了不能退。傅女士说,她后来查询了解到,“热玛吉”属于微整形项目,并不属于该美容养生馆馆的经营范围。

 ▲傅女士办卡后,店里要求她签署了一份品项服务合同。 ▲傅女士办卡后,店里要求她签署了一份品项服务合同。

  美容店:

  消费者是自愿办卡,退款要扣违约金

  南宁市梦未来美容养生馆的赵店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傅女士办理的“热玛吉”不是微整形项目,是一种光电科技美容,是该店跟其他公司一起合作开展的。店里的消费是明码标价的,他们只是作了推荐,并没有强迫傅女士办卡。店里跟客户有约定,办卡后不能随便退,否则要扣除相关的违约金。

  赵店长说,现在傅女士提出要退款,他们得跟公司领导汇报一下,看如何协商解决。

  监管部门:

  店家属超范围经验,一经查实将处罚

  南宁市梦未来美容养生馆出示的营业执照显示,其经营范围为生活美容、美发按摩等。

 ▲涉事美容养生馆的营业执照。 ▲涉事美容养生馆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热玛吉”是一种对皮肤可实现拉伸紧致效果的射频治疗仪,利用治疗探头将高能量的高频电波传导至皮肤层,以达到紧肤除皱的美容效果。

  记者就此向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有关工作人员咨询,对方明确告知——

  “热玛吉”属于医疗美容项目,只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院才能开展,并且操作人员也必须要取得相应资质。

  如果普通美容店做这样的医疗美容项目,属于超范围经营,一经查实,监管部门会对店家进行行政处罚。消费者如发现有店家存在这样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可拿相关材料到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

  1月25日,记者再次联系南宁市梦未来美容养生馆,对方称,他们已跟消费者达成协议,将顾客第一次消费的费用扣除后,愿意退回剩下的7万多元。

责任编辑:张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